微微

[LILIUM篇外]蔷薇利刺【陈深中心】

认不清人和主背景的看置顶文,时间点是毒枭老鹰来安德森实验室取走princess后

陈深中心,毕深ALL深

-蔷薇利刺-

I


图宾根古老的街道上一栋充满诗情画意的衍架结构的公寓二楼,陈深正站在窗前远望着恬静到仿佛连时间都静止的风景,远方赫尔德林塔半掩其中,他的思绪也随之漫无目标的放空直到一辆银灰色宝马停在雕花大门门口,车上下来一个高瘦的华裔青年摘下墨镜朝陈深摆手示意,他很快的便下了楼。

“还要劳烦谢博士亲自来一趟,我如果不请客就说不过去了呢。”

陈深笑眯眯的仰头,谢晗依旧神色恬淡。

不管怎么说这一个月的假期他总算不用呆在拉噶纳斯海湾孤岛的暗无天日的地下实验室,陈深还是觉得挺舒适的,趁着这个时间赶紧把博士论文选题定下来,有了谢晗的推介和协助想来也能轻松不少。

但毕忠良是肯定不喜欢他这么和安德森的嫡系交往过深的。

想到对方陈深还是微微撇了下嘴,当然他只要离开实验室毕忠良还是欢迎的。

“我记得附近有家餐厅还不错,我先陪你去见导师然后一起再去吃吧。”

谢晗的声音像洇着冰的柔和,但有时陈深也猜不透这位生物学博士会刻意向自己示好的理由。只不过那份温柔也像层面具,陈深即便好奇也并不算太挂在心上。

空闲之余他突然瞥到后视镜里不知从哪个拐角跟上来的深色豪车,陈深警惕间觉得有点古怪。

谢晗心无旁骛的开着车并没有在意他们似乎成了猎物的某种即将到来的危险。

这种常年朴素安宁的学术小城人烟稀少,而那车子却已经紧紧跟上谢晗的轿车,显然是直接冲着他们来的大麻烦

陈深把半开的车窗完全摇上去忽然笑道:“也不知是哪个不开眼的劫匪来骚扰谢博士了。”

“坐那种车的人你觉得像是劫匪吗?”谢晗不以为然的说,同时却没有加快速度更没有慌乱的紧张。

“在我看来这种暴发户般的风格和某些不入流的匪徒气质蛮一致的。”

陈深话音未落一辆黑色悍马越野车陡然从前方横穿,在急刹车的尖锐声音里突兀而粗鲁的拦在了前方

谢晗被迫停车的刹那,唇中轻轻发出一声嗤笑。

一个穿着黑迷彩的体格高大魁梧的亚籍男人从后面豪车跳下来,十分傲慢的一把拉开了谢晗驾驶位的车门。

“谢教授下午好,还记得我吗?”

谢晗抬眼看了下对方,毫无动容的偏了下头。

“有问题可以去找安德森协商,找我恐怕会让你们失望的。”

谢晗当然记得这个凶悍的亡命徒,他叫吴僳,一直陪同着金三角首领毒枭老鹰出入命运号和更多地方,也是上了国际刑警重金通缉名单里的残忍杀手。

“你朋友?”陈深懒洋洋的声音横插进来,惹得吴僳把目光转向他,对方轻浮的口哨声也随之响起。

“哟,prince和princess在一起啊,看来我们老板也挺好运的。”

说着吴僳回头朝另一边笑笑

“下车吧。”

陈深迟疑了一瞬刚才他的目光已经迅速的把吴僳全身扫了一遍,为了确认对方身上携带的武器,在这样的意外下陈深知道他和谢晗应该没什么反抗之力,但是他还是不想轻易就范。

“走啊。”吴僳不耐烦的望着他们,同时前方越野上下来的属下也示威般的举起手里的M82狙击步枪。

谢晗终于站起身,说:“我去就可以了,陈深你留下。”

“两个人我们老板都要。”

吴僳皮笑肉不笑的眯眼转向陈深,作出了有请的姿势。


等在豪车里的东南亚大毒枭老鹰推了推他的礼帽,男人四十出头,还穿着半袖衣衫,露出的手臂肌肉虬结。

陈深强压下埋藏的恨意坐了下来。

“上次的样品princess真是没有让我失望,谢博士,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谢晗冷然的垂眸,“我觉得老鹰先生似乎搞错了什么。”

“噢,我有吗?”

“我并没有对新毒品的直接决策权和处置权。”边说谢晗轻轻的挑了下眉,“你亲自找我我也没有办法呢。”

老鹰的眸光一沉,显然安德森还是他无法逾越的高山,谢晗这种态度虽然傲慢的直接但也还是令老鹰无可奈何。

“呵,没办法…”

老鹰靠紧椅背闭上眼睛,吴僳坐在旁边弓着背正对着陈深和谢晗,眼神像嗜血的豹子盯着他们。

“等到了我的地方,再说有没有办法吧。”


II


经过一路被蒙紧双眼的长途过后,热带雨林气候的湿漉漉的潮热覆在肌肤上粘腻,陈深感到头顶阳光的炽烈,应该是快到地方了,最后一路颠簸的轿车让陈深不太适应,直到终于抵达目的地,他下车的脚步还是虚浮了一下。

一只手臂相当绅士客气的扶住陈深胳膊,同时老鹰沙哑的嗓音也如毒蛇般浮动过他耳畔

“公主,上次在实验室没能好好的看一下你,所以这次只能屈尊请你来做客了。”

黑色的布帛虽然结结实实遮住了陈深的眼,但此时听到老鹰的调笑那张雪白的脸上也没有什么波动,反倒涌现出一汪微笑的梨涡

“都是一个鼻子两只眼,莫非老鹰先生指望着我能长的和谢博士研究的怪物一样八条触手五张嘴吗?”

老鹰忍不住大笑起来。

站在温湿阳光里的陈深身形颀长,比起让人目不转睛的容貌此时他身处毒寨依旧游刃有余的气度才更让老鹰生起了强烈的兴趣。

“总之你和谢博士都是我的客人,只要……帮我做一批货。”

听到这儿后方的谢晗脚步微停,唇角泛开一丝不置可否的讽刺。吴僳拿枪顶了顶对方,谢晗却不为所动。

老鹰叹了口气,便亲自上前摘了谢晗的蒙眼布,一时间刺眼阳光落下,谢晗伸手挡住的同时开口道:“这就是老鹰先生退而求其次的办法?”

“怎么样,虽然我这的设施比不上你们的实验室,但该有的不会少,只要谢博士肯点头,一切就好办了。”

谢晗没有回答,还蒙着眼的陈深却转过身来朝他们的方向朗声说:“既然是正当交易老鹰先生何必这么大费周章呢,绕过安德森也没什么必要,谢博士在自己的实验室做的东西纯度不是更好?”

老鹰冷笑几分,“那是不情愿了?”一旁的吴僳心领神会的蓦然伸手,狠戾的一把将陈深钳制住,狙击步枪的枪口下一秒冷硬的顶上了他的太阳穴。

谢晗微皱了下眉,老鹰缓步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

“你们失踪已经超过十二小时了,安德森也没有说什么,所以该妥协的时候妥协就是,对彼此也没什么坏处。”

被扯下蒙布的陈深眸色在阳光折射下浅润的仿佛在发光,和预想的慌乱很是不同,老鹰不禁眯起眼睛,好整以暇的等待着他的回应。

即使被步枪顶着还是自如的侧过头来,陈深微挑的眉梢难得现出些许不屑,吴僳正对上他那目光,也被看得一怔,继而很快反应过来唇边泛开邪笑。

粗糙的手掌一时间拧过陈深下颌,吴僳毫无顾忌的贴住他耳廓低声说:“公主好像很不满意我们老板做事的方式是吗?”

完全无视了吴僳湿泞灸热的呼吸挑衅着下流的意味,陈深已然抬手,在周遭人的诧异目光里握住枪口,却不是为了避开那极度危险的姿态,反而压紧了自己的肌肤。

“你敢开枪吗?”陈深突然低声说。

老鹰和吴僳的脸色俱是微变。

“我是觉得,咱们没必要这么剑拔弩张的样子。”他话锋一转,原本微圆的大眼睛此刻垂眸看人的时候,现出几分魅惑的天真,虽然说的理由并不天真无邪,“伤和气嘛,毕老板知道了会怎么看?”

老鹰哼了一声,摆手要吴僳放下了枪。

的确,陈深虽然是安德森从中国带回来的,但却被送给了军火大亨毕忠良当“弟弟”养大,传闻里毕忠良疼爱这个弟弟简直到了极致。

所以陈深笃定老鹰不敢做多余的事情也是应该的,老鹰的确很是顾忌那个男人强大的势力。

只不过同时落在自己手里的公主,从某种意义上无疑也成了牵制毕忠良的砝码,老鹰心底冷然想道,但面上还是堆出一丝虚伪笑意。

“开个玩笑别介意。”老鹰转身,指向前方掩藏在密林中心的钢筋建筑,“但Princess我还是急需的,谢博士,这桩交易不管你愿不愿意,我们都必须得做!”

一直专注停驻在陈深那边的谢晗目光幽幽回转,神情冰冷的让人无法猜透这个天才科学家的想法。


III


老鹰的制毒化学工厂外表看起来相当简陋,但进到里面配备的精密仪器设施和各种药物材料还算凑合。

谢晗踱步间目光一一扫过,陈深也不客气,还是悠闲的挨着张桌子半靠住,跟对方开玩笑:“安德森真不要你这个儿子啦,那可没人给他养老送终咯。”

谢晗没有笑,只是手掌插兜注视着反应釜,半晌才嘲弄的说:“他是故意的。”

“那现在……”

“没事找事,我要是记不清合成princess的具体成分数量了,做出的成品不符老鹰心意……”

陈深跺了下脚,顽劣的回道:“那就——砰?”

谢晗耸肩,不甚在意。

“当然那是不可能的,安德森的QUEEN还没完成,谢教授你不在一天,实验室的触手怪也会想念你一天的。”

“陈深……”

“嗯?”陈深眨了眨眼,那张和谢晗记忆里另一个人无差的面容近在咫尺,很容易勾起一些涌动的压抑情思。

“你还是安静点不笑能让我舒服些。”谢晗淡淡说。

“行了,这么快同命相连的联盟就要瓦解了,你真的忍心看我……呃出去和老鹰对峙。”

谢晗抬起头来,蓦是认真的目光划过他。

“别担心,我保护你。”

陈深莫名有些意外,他低头温柔的笑笑,才说:“我看老鹰也不傻,他如果还想和安德森做生意,就没必要动我们。”

谢晗已经开始调制数据,陈深走过去瞥了一眼,“你真的要按老鹰说的做?”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陈深撇撇嘴,斜睨了眼上方黑色的荧光闪烁的摄像头,淡然一笑。

“既来之则安之吧。”


“老板,你觉得他们会乖乖听话?我看那个陈深,有点太嚣张了吧。”

吴僳斜倚在监视器旁玩弄着手里银亮的匕首,老鹰坐在椅子里抽着雪茄闭目养神,半晌才沉声开口。

“你知道吗,收养他的中国家庭是一家刑警,呵。”

“警察?”吴僳眼里闪烁开几分血腥的兴奋,“那您是怀疑他,可能……”

老鹰摇摇头,“那倒不像,不说安德森,毕忠良会放着颗定时炸弹在身边?”

“那我再去仔细查下那小子的底。”

“再说吧,不过我倒是知道为什么安德森也这么重视他。”老鹰缓吸一口雪茄,嘴角扬起几分扭曲的嘲弄。

“和那鬼实验有关?”吴僳看着匕首上倒映的影子,莫名兴致雀跃。

“安德森当年把陈氏本家都弄死在他那地下试验场,为了什么?据说最贴近实验目标的基因链就是他家,当然是把陈深当成新的QUEEN实验体备用罢了。”

吴僳恍然的吹了声口哨,“老板,看来这个公主的价值不比我们的PRINCESS差呐。”

老鹰冷笑起身,低头看了眼手表。

“对了,今晚‘家宴’的事儿都安排好了?那帮老家伙没有缺席的吧?”

“当然,谁不想亲眼看一下Princess的正品?老板,都安排妥当了。”

吴僳边说边帮老鹰递过礼帽,但在对方踏出门口前却微微停下步伐。

老鹰似乎在思索什么,倏尔笑道:“吴僳,帮我把公主带过来吧。”


——————————————

放下开头,觉得有兴趣后面还想看的可以下网盘
全文下载:点我
请给点个红心,再点个推荐就更好了~~~~

感谢给我点心的所有人,为了防lof私信总抽风就直接放提取码了

提取码:kwxt

微云下载点我

评论(45)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